對於投石幫推兩家綠營公關公司4年來拿下政府多筆標案所引伸的質疑,總統蔡英文今(24))日反擊提問的記者說, 「你已經先貼了一個標籤叫做『過去的親信』」,她強調,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未來與她一起打工作的夥伴,在參與國家這些案件的時候,都必須要遵守國家的法律規定。

總統府今日舉行「總統府一樓開放參觀展場開展記者會」,這也是蔡英文、賴清德今年520就職後,兩人首度公開同台。蔡英文也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報導,兩家2016年才成立的綠營公關公司幫推、投石,與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副秘書長李厚慶關係密切,4年承攬政府標案高達8千多萬元。

對此,媒體今日也提問,蔡英文進來總統府後,裡外的空間辦了蠻多的活動,可是有媒體指出,你過去的親信、文化總會的人的兩家公司也承攬了相當大比例的標案。但蔡2016年當選總統前曾講過,她的親人不會承攬任何政府的工程。「雖然他們不是你的親人,是你過去的親信,你怎麼看待這個情況,有沒有改善的空間?」

蔡英文答說,「你這個、你已經先貼了一個標籤叫做『過去的親信』。我相信每個人在我的政治歷程當中,有很多人參與,跟我一起共同努力,這些都是我的夥伴」。

蔡英文說,「國家有國家的法制,我們、無論是誰,是不是跟我一起工作的夥伴,在過去或現在、甚至於未來,無論是誰,在參與國家這些案件的時候,都必須要遵守國家的法律規定,這是不變的一個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