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登記今(24)日為最後期限,最早表態接受徵召參選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早9時45分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陳其邁在立委許智傑及市議員李喬如等人陪同下,於10點整完成登記,現場數十位邁粉高喊「邁邁,你是我的菜」。

對於民眾黨推出親民黨議員吳益政參選有何看法,陳其邁表示,他和此次的競選對手都非常熟,並恭喜兩人獲得政黨提名,讓這場選舉更精彩,他認為,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是高雄新的開始,希望在政策發表以及辯論會上能夠進行政策討論,期待兩人能提出對市政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發展的期待。

另就藍白拖整合失利,他認為政黨有競爭也有合作,理念相同為共同目標努力是好事,他也很感謝此次選戰獲得時代力量和基進黨支持,不同的政黨如果有不同的想法,還要硬湊在一起,也是怪怪的,兩黨若各有候選人,且能提出好政策,是好事一件。

高市長補選,民進黨陳其邁應援團聲勢浩大助陣。 圖:孫家銘/攝

現場媒體問及若當選市長,前朝韓國瑜政策是否會延續下去,陳其邁回應,市政有一部分政策,如基礎建設以及道路興建,是必須延續下去的,當選後會進行過去的市政盤點,若施工做到一半,勢必得完成,且品質必須顧好,另就高雄招商引資,吸引年輕人回家,他有中央經驗,很快的讓中央地方無縫接軌,讓國際大廠到高雄投資,他會加快這部分的市政效率,讓年輕人有更多就業機會。

 

陳其邁粉絲在陪同陳其邁登記參選,也紛紛要簽名。 圖:孫家銘/攝

陳其邁登記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