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失能延緩」為主要目標而成立的「民雄老大人動動班」,最近疫情解封後,意外發現嘉義縣民雄鄉協志工商前的新建陸橋成了「網美拍照」新景點,一群人在追求健康促進之餘,順道走到陸橋下看火車,拍照打卡,人人瞬間成「網美」。 

國民健康署透過縣市衛生所推動,成立「動動班」,藉此延緩老大人失能。民雄衛生所從去年成立「動動班」以來,透過運動、音樂、造型設計、營養、唱歌、園藝等多樣性課程,吸引了一群民雄地區的老大人,實施一年後,因新冠肺炎來襲,遲遲無法開班上課。 

最近社區「解封」,老大人覺得快「悶壞了」,很想出去走走,正巧嘉義縣衛生局推出「健走」健康促進計畫,「民雄老大人動動班」的三、四十位新知舊雨再度聚首,享受一起健走的美好時刻,意外發現協志工商大門口前的新建陸橋,是年輕人口中「網美拍照」的好景點,一群人在健走之餘,高興地拍起美美的網美照。 

民雄衛生所指出,老大人動動班的特色是課程「接地氣」,跳脫過去課程設計的傳統思維,讓老大人體驗一些新鮮事,,許多老人家從沒想過自己也可以成為網美,甚至很意外地發現自己的網美照竟然被好多人「按讚」,真的是一場「逆齡人生」體驗。

嘉義縣「民雄老大人動動班」在疫情解封之後到戶外走走,享受青翠美景。   圖:中正大學盧鴻毅老師/提供

嘉義縣「民雄老大人動動班」在疫情解封之後到戶外走走,享受藍天白雲美景。   圖:中正大學盧鴻毅老師/提供

嘉義縣「民雄老大人動動班」在疫情解封之後到戶外走走,老夫妻公開示愛。   圖:中正大學盧鴻毅老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