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3月封城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直至5月11日起逐步解封,悶壞的法國人在昨天登場的年度仲夏音樂節大解放,浪漫之都巴黎更迎來自解封至今的首度人潮大爆發,數以千計民眾將社交距離與戴口罩拋諸腦後,湧上街頭載歌載舞、開派對直到今(21)日才陸續解散。

法國每年舉辦的仲夏音樂節,總能吸引數以百萬計的人群熱情參與,歌舞狂歡從白天到深夜。今年因疫情影響是否如期舉辦曾引發討論,最終仍順利登場。儘管法國實施禁止超過10人集會的緊急措施,卻擋不住人民想吶喊放肆的心。

數千人聚集在首都時尚精華區瑪黑區(Marais)與聖馬丁運河(Canal Saint Martin)一帶,即使傾盆大雨也無法澆熄炙熱的情緒,隨著樂團的演奏與DJ播放的音樂跳舞歡唱,現場少見有人戴口罩。

巴黎硝石庫慈善醫院(Pitie-Salpetriere)目前仍有許多染疫患者接受治療,主治醫師德雷(Gilbert Deray)對於續辦音樂節的決定不以為然,「封城逐漸結束不是這樣子的,我了解音樂節有點解放的意味,但我們今年真得舉辦嗎?」

法國境內的電影院也在今天首度重啟,觀眾排隊買票和進入通道時必須全程戴口罩。調查顯示,估計有1870萬法國人打算下個月看場電影,相當於全國1/3的人口。

法國年度仲夏音樂節登場,巴黎迎來自解封至今的首度人潮大爆發。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