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質詢時,逼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去輔選,侯友宜一再說明,他一定先以市政優先,再有餘力,也須扮演好黨員角色,這是應盡的職責。若與市政衝突,仍以市政為優先考量,但不會忘了自己是黨員,會盡應盡的責任。

張志豪、何博文也先後質詢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最近拋出國民黨新的兩岸論述,引起大老反彈,昨晚還宴請大老,不知侯對兩岸論述、九二共識有何看法。

侯友宜說,他不是大老,只負責一件事,就是做好市政,黨的事他都尊重。

張志豪說,他知道侯對黨務沒興趣,但侯是最大的諸侯,應該表達自己立場。

侯友宜強調,每人扮演的角色及職責不同,新北市長都做不好了,還講什麼,所以他先把市政做好。

何博文隨後仍從經濟角度,追問侯對兩岸路線、九二共識的看法。不過侯仍表示,「不要把我看那麼高」,拚經濟做得好不好,是自己要努力的事。



何博文質詢侯友宜。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