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日前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讓遠雄距離復工腳步愈來愈近,但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爆料,她日前才和建管處會勘大巨蛋,發現遠雄竟已在偷裝吸音棉,正打算要求建管處嚴厲進行後續的罰鍰和稽查,卻看到市府要將整個大巨蛋放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說,今天下午市府將開公共工程督導會報,已叫建管處來說明,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從遠雄到建管處,到底搞什麼鬼」,會給部下一個申訴的機會。

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席北市高中職生振興加碼專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大巨蛋最快7月重新議約,黃珊珊說明,下週才會確定建照是否核發,會開始啟動有關超額分額利潤議約的部分,先在府內委託專業機構,整體重新檢視大巨蛋原來提的投資計畫書,也就是當年的狀態、相關成本,這幾年中間有的變化,等到相關資料都取得完整後,委託專業單位計算將來所為超額分潤,議約時間不會那麼快在7月出爐,因為要先檢視過一遍,會在拿到使照前,把議約、超額分潤權利金拿回來。

柯文哲說,正面迎戰是我們文化,大巨蛋是全國矚目案件,真的北市府發建照前,一定會辦說明記者會,除了報告這幾年發生事情,也回答所有社會疑問,這沒問題,預計下週會召開記者會。

柯文哲提到,針對重新議約,一切講科學,所以在建照發給遠雄後,大概要花約半年時間,把大巨蛋財務重新整理一遍,提出超額利潤概念,這很公平,賺多少、大概政府要分多少,這也是他想將來整個台灣BOT應該採用的態度,若連利率都不知道,要猜50年、70年後獲利,根本是假的,應該建立制度,才能達到真正的公私協力,也希望透過大巨蛋來導正過去台灣BOT的一些錯誤,會當作很重要的示範處理。

現場記者追問,大巨蛋停工5年卻一直被抓包在增建,還有議員抓到安裝吸音棉,柯文哲回應,今天下午開公共工程督導會報,已經叫建管處來說明,到底林亮君講的那是什麼回事?「我態度這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到底從遠雄到建管處,到底搞什麼鬼?

柯說,當長官不是要馬上下決定,會給部下一個申訴的機會,「我來聽聽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