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日前公布因應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造成香港變局而成立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建置「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預計於7月1日正式營運,提供港人服務與必要的照顧。不願讓中央專美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也籌備成立北市版「港澳專案辦公室」,柯今(24日)受訪嗆,「我們不是騙選票的,我們是務實做事」;至於總統府提名的監委賴振昌遭爆位於北投的住家是違建,柯回稱,「我只負責拆違建,我不負責提名,那問題你去問小英就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高中職生振興加碼專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將成立北市版「港澳專案辦公室」,媒體問是否在為不斷失分的兩岸議題上「止血」,柯文哲強調,自己的施政風格一向是務實,「香港問題從去年鬧到現在,其實我態度從頭到尾是一致的」,務實處理香港問題,給香港人提供必要、需要的協助,就學、就業、投資,他也認為香港很多人想移民、到其他地方投資,「台北若不做好準備,就全跑到新加坡去」。

柯文哲說,「不要打嘴砲」,務實工作,當時針對香港局勢發展,副市長蔡炳坤當召集人,組織一個專案小組針對香港人來台灣就學、就業、定居、置產、投資,有跨局處會議,並準備網站,把港人所需建立單一窗口、回饋信箱。

柯文哲強調,「我倒覺得政治上務實做事,我們不是騙選票的,我們是務實做事!」

至於有媒體提問,監委被提名人賴振昌遭爆料在北投住家違建一事,柯文哲則回應,「我只負責拆違建,我不負責提名,那問題你去問小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