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一戰,原擬尋求白藍合作的民眾黨,昨日確定徵召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吳益政今(24)日一早9時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

吳益政今早9時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民眾黨一開始是徵詢他對高雄市的看法,而非就補選一事的意見,他則認為最好是用無黨籍,國民黨以及民眾黨等在野共推一人。

吳益政表示,民眾黨除了他之外,徵詢過許多人的參選意見,包含高醫院長侯明峰也在內,國民黨亦曾與其接觸,他認為高雄市在歷經折騰後,實在需要一名在地了解高雄的人選來擔任市長。

吳益政透露,他一直希望藍白能合作,用無黨籍人士來挑戰執政黨,無奈國民黨不願來談,他個人對此很生氣,只好自己來,吳益政也表示,自己也曾試圖在2018年以無黨籍參選高雄市長,能理解以一己之力參選的辛苦,他參選是想解決不同價值以及世代的撕裂,只要不談選舉,大家都可以合作,但每到選舉就開始對立,高雄歷經幾次折騰,環境以及經濟愈來愈差,

此次吳益政的選舉保證金200萬,由民眾黨先代為全額支付,蔡壁如以及張其祿兩位民眾黨立委今天陪同登記。

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代表民眾黨登記參選高雄市長。   圖:孫家銘/攝

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代表民眾黨登記參選高雄市長。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