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位於古特斯洛的一家肉品加工業者托尼斯(Toennies),日前傳出逾千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衛生當局要求加工廠6500名員工及其眷屬全數隔離。北萊因-西發利亞邦總理拉謝特今(23)日表示,為防疫情擴散,決定重新封鎖有36萬人居住的古特斯洛至6月30日。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原本希望封城限制措施持續更長時間,最後卻迫於地方首長的壓力,不得不放寬限制,4月底開始逐步解封。不過,近來僱用移工為主的食品加工業者陸續傳出確診案例,成為德國解封政策的一大挫敗。

曾帶頭呼籲德國解封的德國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總理拉謝特(Armin Laschet)今天表示,古特斯洛(Gutersloh)一家肉品加工廠有超過1500名工人確診,加上部分家庭成員和24名與加工廠沒有關係的人都染疫,已造成群聚感染,因此決定再度封鎖至6月30日。古特斯洛成為德國解封後第一個重新進入封鎖狀態的地區。

拉謝特表示,將關閉古特斯洛的酒吧、博物館、畫廊、電影院、體育館、健身房和游泳池,並禁止野餐和烤肉。「這是謹慎的預防性措施,當我們確定感染的安全性時,會儘快解封。」

北萊因-西發利亞邦是德國人口最多的邦,拉謝特有意在梅克爾明年第4任期屆滿後角逐德國總理寶座,疫情若在這裡進一步爆發,可能會危及他勝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