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網球賽季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喊卡,世界球王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自辦東歐網球巡迴賽已導致多名球員染疫,引來批評聲浪後,他今(23)日證實自己與妻子伊蓮娜也中鏢,兩人的小孩檢測結果則為陰性。

喬科維奇的團隊今天發布聲明說:「喬科維奇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亞得里亞巡迴賽(Adria Tour)是喬科維奇自行籌辦的慈善賽事,日前他曾表態反對強制打疫苗才能參賽,選手也都沒經過檢疫,至今已造成包括保加利亞好手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等多名選手和工作人員確診,據傳連喬帥先前聚會餐廳老闆的孫子也確診,飽受各界輿論抨擊成防疫破口行徑「太誇張」。

喬科維奇和世界排名第3的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等曾與狄米特羅夫接觸的人21日接受檢測後,喬帥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在回到塞爾維亞進行檢測後,他與妻子伊蓮娜皆確診感染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