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明(24日)就是登記截止日,民進黨徵召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參選,國民黨則將推派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原本有意與國民黨合作、共推無黨籍人選未果的民眾黨,今(23)晚宣布將正式徵召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並宣布吳益政也將加入民眾黨。

民眾黨稍早發布新聞稿指出,6日罷免案通過後,黨曾於聲明提及「民眾黨有責任提供藍綠之外的新論述,讓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的理念可以在高雄實踐」,經過數日尋覓各界優秀人才後,民眾黨今經中央委員會決議,正式徵召吳益政參選本次高雄市長補選,提供高雄市民藍綠之外「更好的選擇」。

民眾黨表示,吳益政深耕高雄,已連任5屆市議員,並多次獲得公民團體評鑑為「整體問政品質最佳」及「問政最認真」議員,對於高雄在地議題深入研究,符合本黨設定「在地、優秀」候選人形象,同時,也是最能夠實踐「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理念的候選人,因此在吳議員表達參選意願後,本黨即積極接洽,最後在認同柯文哲主席理念下,願意加入民眾黨,並代表民眾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一役,為民眾黨深耕高雄基層跨出第一步。

民眾黨強調,相信吳益政在高雄市的問政表現,絕對有能力針對這些長年累積的弊病,向高雄市民提出專業政策,此外,吳議員長年關心高雄環境、空氣污染議題,協助尋找環境、產業、經濟、地方財政等相關解決方案,因此,將鄭重向高雄市民推薦吳益政,期盼這次補選,可以讓第三勢力向南挺進,高雄,需要第三個選項,才能真正改變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