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23日)正式宣布,獲得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提名,明天上午11點將前往高雄市選委會辦理登記。由於她的父親李榮宗也是高雄市果菜公會理事長,這個布局也讓人聯想是否仿造韓國瑜賣菜郎的女版,也就是「賣菜郎的女兒」,但她僅表示,她會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讓高雄再度團結起來,讓國民黨再度崛起。對此,楊秋興被問及李眉蓁是否為奇兵,楊秋興笑了許久,表示「答案就在笑聲中」。

李眉蓁說,「剛剛我已經接到中央黨部的正式通知,很高興身為國民黨,在40年以來第一次提名在地的候選人,在國民黨最危機、最艱困的時刻,我願意承擔起現在國民黨的責任,我也會打一場不一樣、光明的選戰,讓高雄被撕裂的傷口再度縫合,讓我們高雄再度團結起來,讓國民黨再度崛起。」

她說,「高雄是一座非常年輕、非常有創意的城市,我相信這個城市充滿了奇蹟,未來我們國民黨願意給年輕人這樣子的機會,應該有史以來,我是國民黨提名最年輕的候選人了,我會一起跟我的先進同志們一起打拚,來替我們高雄守護住,希望我們的同志也能一起來加油。」

對此,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向ettoday透露,這個人選讓他也很意外,不過是否能夠勝選對手,楊秋興笑了許久,表示「答案就在笑聲中」。至於李眉蓁是否能夠順利擊敗民進黨推出的陳其邁,楊秋興說:「這個不要再做評論了,你自己也很清楚,之前斷得準,現在斷不準已經退休了」。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