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將在明天(24日)截止,民進黨確定由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參選,國民黨則將徵召現任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出征,秘書長李乾龍今天(23日)下午出面說明,在可能的幾位人選中,黨中央做過幾波民調、綜合考量下,認為李眉蓁在中間選民、年輕選民的爆發力較高,因此成為最後出線的關鍵。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藍營積極尋找人選,從立委、前立委、市議員、醫界大老等都被點名,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徵詢、考量下,決定推41歲的李眉蓁上陣。李乾龍、副秘書長謝龍介、李彥秀下午召開「公布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記者會」,宣布徵召李眉蓁參選。

李乾龍指出,在10幾名可能人選中,最後決定徵召李眉蓁參與高雄補選,至於出線理由,李說,過去曾徵詢許多人選,李眉蓁是民調比較超前、比較受社會認同,且是高雄在地年輕人、認同高雄,因此黨中央決定徵召她。

謝龍介提及, 在徵選過程中難免有遺珠之憾,在各評比、戰力中,大家都在伯仲之間,不過經綜合考量後,黨中央決定徵召她,希望她能全力以赴,「從北到南的同志也會在選戰中全力以赴支持她」。

李彥秀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才能面對不到50天選戰,在地議員都很優秀,區域支持度也很高,這一戰一定要整合所有藍軍力量、一同面對選戰,相信李眉蓁可塑性很高、很有戰力,面對陳其邁時,也能看出李眉蓁對高雄的專業。

媒體詢問,李眉蓁背景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友好,因此有韓家軍說法?謝龍介說,被徵詢的同志,每個人都與韓國瑜很好,韓國瑜過去的市政成績大家有目共睹,未來也是競選團隊要訴諸主軸,「所以沒有所謂韓家軍,大家都是國民黨軍」。

另外,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下午出席黨團協商會議前受訪說,李眉蓁擁有議員經驗、學經歷背景也還不錯,「可能會打一場比較不一樣的仗」,國民黨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