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暖男與正妹之戰正式開打!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23)日下午在六龜參訪茶農,被問到國民黨確定由市議員李眉蓁出馬時表示,候選人是否能夠扮演好市政或經濟及建設推手的角色,才是市民的期待,希望能夠與她有一個君子之爭。

陳其邁先恭喜李眉蓁,隨後表示高雄市過去一年的紛擾,需要重開機而且新的市長能夠有新的施政,讓高雄繼續往前進,所以我們期待說假如有機會的話,在市政不管是辯論也好,或是整個市政發展的方向,都期待能夠與李議員有一個君子之爭。

他說,因為高雄市不管是在整個國際產業的競爭裡面,非常需要創造更多新的國際大型企業到高雄來投資,也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回到家鄉有工作機會,我們的傳統產業也面臨轉型,所以怎麼樣把高雄打造成為一個包括以橋頭科學園區為中心的高雄科技走廊以及一個高階的製造中心,讓我們的傳統產業生存,這些都是非常嚴肅而且對高雄非常重要的課題,所以也期待說能夠請李議員多多指教。

記者提問到,李眉蓁的父親受訪談到其實不太贊成女兒出來選,他們的家族其實在左營地區也有深耕,對於這樣的實力,會不會覺得她是個強敵?陳其邁表示,市民期待是一個有經驗、有魄力、有執行力的市長,能夠盡速推動高雄的建設,所以怎麼樣能夠把市長的角色做好,實實在在能夠推動這些市政的市長是市民的期待,其他都是其次的問題。

記者再追問李眉蓁跟韓國瑜感情滿好的,如果找韓國瑜來幫她做最大的輔選員有何看法,陳其邁說,「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候選人的本身,是不是對於市長的工作能夠扮演好市政或是整個經濟以及建設推手的角色,這個才是市民的期待,我想主角還是候選人本身。陳其邁: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候選人的本身,是不是對於市長的工作能夠扮演好市政或是整個經濟以及建設推手的角色,這個才是市民的期待,我想主角還是候選人本身。」

記者最後問及,之前政黨協商說黃捷要進入團隊,目前的進度或是結果如何?陳其邁說,基進黨跟時代力量的全力支持,我們都非常感謝,但選舉還是會有很多的分工,譬如說後援會或是在青年政策、文化政策,包括黃捷議員在內,他們其實對市政都有非常好的一些看法。

他說,「之前跟黃議員,她也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所以我想不管是基進黨跟時代力量的支持也好,或是我們在很多的政策領域或選舉的合作,這個已經在過去有很多來來回回的討論。我相信在選舉的過程裡面,不管是其他友黨,我們一方面感謝他們全力的支持,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會在很多的政策跟整個選務上充分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