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起反種族歧視遊行、推倒雕像運動後,目前美國進入「正名運動」,欲將不正確的名稱重新改過,社群媒體推特上出現熱門標籤「取消耶魯」(CancelYale),美國知名大學耶魯大學也在被要求改名的行列之中。

許多美國網民以反種族主義為名,要求將「奴隸販子」創立的耶魯大學改名,不過這些人要求改名的人並非都是反種族主義抗議者,而是美國保守派

媒體報導指出,大力宣傳「取消耶魯」的人為美國保守派學者Jesse Kelly,他是一名支持共和黨與美國總統川普的保守派媒體人,曾因為一些激烈的保守派言論遭推特封鎖、暫停帳號。報導推測,Jesse Kelly非真的反對種族主義,而是用「反串」的方式去「醜化」非常偏激的「自由派」。

報導稱,Jesse Kelly也在節目中承認他就是在「反串」,並號召美國的保守派都「用敵人的武器攻擊敵人」;美國的保守派網友、保守派媒體紛紛開始行動,指從耶魯大學畢業的人都應該被清算,並列出一份名單,上面的人大多是反川普的自由派人士。

一名帳號為Siraj Hashmi的網友發文指,必須廢除美國紐約市的名字,因為這個城市的名稱,是在當年英國和荷蘭爭奪美洲殖民地的戰爭中,以英國約克公爵詹姆斯二世的爵位命名,但他是「奴隸販子」和「殖民者」。

在美國保守派以反串方式醜化自由派之際,美國自由派人士Shaun King也發文,內容呼籲人們去推倒歐洲白人樹立的對於耶穌基督的認知,認為耶穌乃至聖母瑪利亞的歐洲白人形象是白人至上主義的體現;甚至貼上一張黑臉耶穌的照片,說這才是對耶穌形象最準確的刻畫。

對於耶穌非白人的言論,引來極大討論,美國保守派利用此機會,稱自由派要毀滅美國人的信仰,要砸教堂。美國保守派漫畫家Scott Adams則是說,他也不認為耶穌是白人,但他認為今年的美國大選川普已經「穩贏」。

美國自由派人士Shaun King也發文,內容呼籲人們去推倒歐洲白人樹立的對於耶穌基督的認知。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