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釜山港日前發生一艘俄羅斯籍運輸船之中,有16名船員確診武漢肺炎。韓國媒體今(23)日報導,目前船員仍在船上隔離,確診患者已送往當地醫療院所治療;160多名航運工會成員則被衛生當局判定為接觸者,遭移往其他地點緊急隔離。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立釜山檢疫所和釜山航運工會昨日指出,19日上午一艘停泊於釜山市甘川港的冷藏運輸船(3933噸),船上共有21名船員,其中有16人於昨天下午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韓聯社消息透露,這艘船上懸掛俄羅斯國旗。

釜山檢疫所人員表示,儘管其餘5名船員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但仍有待觀察,日後也可能複檢。據了解,這艘船從俄羅斯出發,於19日抵達釜山港,自週日凌晨以來一直停靠在釜山市的甘川港。

韓聯社指出,目前全體船員在船上隔離,確診者將送往釜山醫療機構。160名左右的航運工會成員、5名船舶維修公司員工、3名裝卸公司員工、4名水產品質量管理院公務員被判定為接觸者,也被緊急隔離。

報導稱,檢疫所被告知船長約一周前,因發燒在俄羅斯下船並確診後,隨即對船員進行了檢測。防疫部門認為,船長很可能是這起群聚疫情的感染源。此外,韓國航運工會執行局已成立應急處置組,以防大批工人確診致港口停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