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昨(22日)正式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陳菊宣布將辭去所有政黨職務、退出政黨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先是說了聲「我佛慈悲、阿彌陀佛」,隨後又說,不過還要加一句「天佑台灣」。

柯文哲下午出席北市準公共幼兒園簽約暨政策宣示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加碼1億保障教保員薪資,家長沒感受到,媒體詢問是否將加碼減免準公幼學費?柯文哲稱,目前北市公幼大概一個月2500元、非營利3500元、準公共化4500元,還是有2000元差距,當然這樣沒辦法100分,但會盡量做到家長可以忍受範圍內。

柯文哲說,為什麼要給教保員加薪,他還是相信一分錢一分貨,一個月2萬9000元薪資,教保員不會久任,他也認為教育是種長遠的事業,還是需要經驗累積的,所以家長不會感受到他的負擔減輕什麼,但作為政府,很清楚的,這有助於提高整個幼教教學品質。

被問及民眾黨佈局高雄市長補選一事,民進黨徵召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國民黨則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那民眾黨是否會有人選?柯文哲則老神在在表示,離明天截止還有24小時,請大家不要緊張。

至於陳菊退出民進黨,解除民進黨職,媒體追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聽聞後,先是說了聲「我佛慈悲、阿彌陀佛」,隨後又說,不過還要加一句「天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