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東縣黨部5月進行黨部改選,新任黨部主委由立委劉櫂豪擔任,執行長則由企業家簡維國擔任。劉櫂豪今(2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願景,也感謝民進黨員與支持者,在資源較少的情況建構起這個屬於黨員們的家,未來將帶著所有黨員的期待,改革黨務並讓台東鄉親看到更好的民進黨。

劉櫂豪指出,雖然普遍認為台灣政治版圖藍大於綠,但台東鄉親仍願意給民進黨服務的機會,對此他非常感謝。他坦言,自己在過去數個月,不斷與台東黨員溝通,擔任主委後將強化黨部功能,在未來2年推出各項活動,讓台東黨部與社會做出連結,爭取台東鄉親的認同。

劉櫂豪表示,自5月24日黨部選舉,到6月5日啟動交接以來,黨員幫忙整理黨部辦公室,還捐贈咖啡機,攝影師徐明正的作品,讓黨部煥然一新;劉櫂豪也邀請許多青年加入黨部團隊,讓支持者看見黨部改革新氣象。

台東縣黨部執行長則由企業家簡維國擔任,簡維國坦言,自己過去身為支持者,對民進黨提供的都是資源性的幫助,這次接下執行長的職務,「可說是人生的意料外的斜槓」,感謝主委給予這樣的機會。

簡維國說,劉櫂豪主委在競選期間,為了讓台東看到更好的民進黨,提出「四個構面」,分別是「建立制度化黨部」、「擴大黨員與社會參與」、「建立公共參政平台」、「找回台東黨員的光榮感」,這是未來黨員們全力達成的目標。

劉櫂豪接著介紹其他黨部黨職人員,林顯智、潘韋愷及張志光等人,他們具有原住民、政治服務經驗等多元背景,並且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相信這些有理想、有責任、有抱負的青年,將會對黨部未來的發展帶來新的氣象。

民主進步黨台東縣黨部黨公職名單。   圖:民進黨台東縣黨部/提供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整修完成,劉櫂豪感謝黨員們的幫忙。   圖:民進黨台東縣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