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電信公司諾基亞(Nokia)宣布,將對法國子公司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裁員1233人。這是Nokia自2016年收購該公司以來第四次裁員,且一次砍掉該公司在法國至少三分之一的員工,引起法國工會不滿,外界也關注其營運狀況。

《法新社》報導,被Nokia點名裁員的單位分別是阿爾卡特朗訊位於拉尼翁(Lannion)和諾澤(Nozay)的兩間工廠。前者原有772名員工,預計裁撤402人;後者原有2895名員工,預計裁撤831人。

Nokia表示,為了改善生產力,增加營運效率,提高研發項目的靈活度,讓公司能夠長期經營,因此做出這樣的決定。

不過,Nokia的做法引發法國工會不滿。工會認為,這項決定純粹是為了省錢,批評該公司「捨棄了對法國的承諾」,因為當年Nokia收購阿爾卡特朗訊時,曾承諾不會縮編。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人員Bernard Tremulot還稱這次裁員為「一場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