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昨(22)日接受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BN)採訪時,主持人提問「先前外傳歐巴馬監視你的競選活動,你之前被問到他可能犯下什麼罪?」,川普激動表示「叛國、叛國,這是叛國罪!」。川普認為,歐巴馬在2016年對他的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政府進行調查,稱歐巴馬「監視」自己的競選活動,並在訪談中表示「事實證明我是對的,讓我們看看他們現在會怎樣」,不過後續沒有詳細說明具體的指控。

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川普2017年1月當選總統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辦公室曾公布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俄羅斯政府透過網路襲擊等方式,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報告中顯示,俄羅斯政府當時的目標,是使希拉蕊喪失信譽,以此提高川普獲勝的機率。

《國會山報》昨天的報導中也提到,川普與他的盟友長期以來,指責聯邦調查局特工因政治偏見,把他的競選活動作為針對俄羅斯干預大選調查的一部分。目前,這一項調查被聯邦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接管,川普表示,他認為達勒姆應就俄羅斯展開調查,並希望將自己置於這項調查以外,否則看起來會有調查被政治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