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23日)喊話說,各界對於廢除考試院、監察院已有共識,在朝野共識下,下會期應提出修憲案,具體討論廢除考監兩院具體時程。

邱顯智、時力立委王婉諭、陳椒華今天舉行「廢除考監兩院 盡速納入修憲」黨團會議會後記者會。針對近日監察院人選風波,邱顯智指出,監察院作為準司法機關,監委的操守、品德、各方面要禁得起檢驗,對於涉犯貪污治罪條例、重大經濟犯罪的監察委員,該如何彈劾其他人、糾舉其他機關?監察院人事案時力會從嚴審查,而在下午的朝野協商,也會把台灣民間支持陪審法的聲音帶進去。

邱顯智說,看到社會各界、朝野黨團對廢除監院有共識,而這也是時力一貫主張,因此應朝向廢除考監方向規劃,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能在下會期召開修憲委員會,把廢除考監兩院排入修憲案議程,

邱顯智提及,希望這真的是最後一屆監察院,讓相關國會調查權回歸國會行使,涉及到職權行使、涉及憲法、司法權也應回歸相應處理,至於國家人權委員會部分,時力支持它繼續存在,不過要設在總統府、或是哪個獨立機關,應具體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