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關廟區一處民宅今(23)天凌晨發生死亡火警,屋內6人有4人逃生不及,釀成2大2小死亡,祖孫三代命喪火窟;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到現場關心,致贈家屬5萬元慰問金,並表示已經啟動社會救助,全力幫忙後事。

台南市消防局凌晨2時55分獲報,關廟區住宅發生火警,屋內人員受困,隨即調派24車、51人前往搭救;消防員3時16分控制火勢,睡在客廳的屋主妻子,及屋主妻子的大姊獲救,房間內的屋主、屋主兒子及2名孫子逃生不及,不幸身亡,警消正進一步釐清起火原因。

黃偉哲早上也趕往現場慰問家屬,並致贈5萬元慰問金。他表示,半夜發生惡火,大家心裡都感到相當震驚跟不捨;儘管消防人員花半小時的時間將火勢撲滅,無奈還是造成2大2小的不幸罹難,消防隊、消防人員已經盡了很大的努力。

黃偉哲指出,由於遭情釀成死傷,案件將進入司法調查,屆時會專業的火調結果,查明起火原因。目前正值酷熱季節,很多家庭晚上需要開空調、電扇,晚上的用電量也很高,熟睡時萬一發生不幸,可能會來不及逃生;市府日後也會針對木造低矮平房加強消防安檢

黃偉哲初步了解,當事家庭經濟狀況小康,並不是非常富有,市府已啟動社會安全網,協助亡者的後事,以及對生者的撫卹,並且致贈家屬5萬元慰問金。

台南市關廟區一處民宅23日凌晨發生死亡火警,祖孫3代、2大2小命喪火窟。   圖: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