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與中國邊境衝突有希望和平解決!印度媒體報導,印中雙方的邊境指揮將領22日舉行晤談,試圖化解緊張局勢,印度第14軍司令辛格(Harinder Singh)中將與中國南疆軍區司令少將柳林,在實控線(LAC)中國的一側摩爾多(Moldo)會面。印度清楚地向中方放話,希望中方從班公錯(Pangong Tso)撤軍,如果中方不遵守1996年的協議,印度有權採取適當行動。

India TV指出,中國軍隊推進班公錯駐紮,已成為印中雙方軍事對峙的最大障礙,在會議上,印度要求中國履行在本月初第一輪會談中所做的承諾--完全脫離加萬谷(Galwan Valley)。6月15日印中雙方發生衝突,主因就是由於中國軍隊企圖在東部拉達克(Ladakh)單方面改變現狀,印度表示,如果中方認真遵守更高層次的協議,本來可以避免這次的衝突情況。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軍事會議進行了長達11小時,從22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開始,一直到深夜約10時30分。會議中印度強調希望和平,但如果中國挑釁,印度也絕對會報復。

目前該國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經授權軍隊,有權在特殊情況下使用槍枝。因為根據印中在1996年簽署的協議,為防止邊境實際控制線地區擦槍走火,雙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在實際控制線的己方一側2公里範圍內,使用槍枝或爆炸品打獵等,這也是至今雙方都沒有動槍,只用石塊互扔,而中方拿出狼牙棒,引爆全印度怒火。

有消息指出,印度已將超過2個師的兵力與裝備轉移到拉達克東部,其中包括火砲與機械化縱隊,以因應中國增兵班公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