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日前提名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引發多方極大反彈,不僅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周守訓為黃健庭抱屈,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在節目《突發琪想》火大開罵蔡英文總統:「妳今天票太高,800多萬就囂張了啊?雖然總統權力大,也沒有大到變帝制,妳學習近平啊?」

由於黃健庭當時將獲提名監察院副院長消息傳出後,周守訓一直負責在黃健庭與黨主席江啟臣身邊穿梭,形同是中央黨部與黃之間的官方窗口。隨著,各方批評不斷湧入,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周守訓對外透露,黃健庭不滿被轉移焦點,讓重視名聲的他白白成了箭靶,因此幾個好朋友替他抱不平,要他乾脆退出,也讓黃健庭把話聽進去了,國民黨也取消對黃健庭停權。

不過,議員鍾小平則不以為然,日前在《突發琪想》火大開罵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應該硬起來,無論黃健庭要不要出任該職務,都要直接開除黨籍,更嗆:「現在蔡英文很爽啊!因為很多立委反彈,妳把民進黨68席立委當塑膠啊?妳是武則天啊?妳都不用商量,就可以丟一個國民黨的人去?」

鍾小平說,權力使人傲慢,也不可以這樣搞,嗆蔡英文「票太高」,雖然總統權力大,也沒有大到變帝制,更說兩岸都是皇帝,這樣中國人、台灣人都非常淒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