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兩岸小組日前召開改革委員會,針對兩岸路線調整,初步達成十項新論述,不僅正面肯定九二共識的貢獻、拒絕一國兩制;並強調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兩岸共識、台灣安全優先,親美和中等要點。對此,一向被視為藍營「友軍」的新黨,昨(21日)竟由新黨青年軍「21青」發文痛批,藍營整天只想拿中國好處,國民黨改革只是自欺欺人拖死台灣。

國民黨兩岸論述改革要點如下:一、正面肯定九二共識的貢獻;二、拒絕一國兩制;三、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兩岸共識;四、民主人權是推動兩岸交流的根本或前提;五、推動兩岸人權協議;六、台灣安全優先,親美和中;七、兩岸可訂立軍事防止意外機制;八、持續發展兩岸經貿;九、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十、一起打破統獨僵局,走出一條更好的道路。

對此,新黨青年軍以「自欺欺人只會拖死台灣,新黨青年軍為人民說真話」為題發文痛批,報載中國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小組」初步達成「新論述」,又指要找出統獨之外「第三條路」,簡言之就是幻想「大陸賺鈔票,台灣騙選票」,繼續做他們的春秋大夢。所謂「十個要點」,更是自欺欺人,甚至扭曲「九二共識」原始意涵,欺騙兩岸人民。如此冷戰思維復辟的反動老調,連「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格局也不及,竟還宣稱「新論述」,根本是貽笑大方!

新黨表示,新黨青年軍敢與民進黨爭高下,絕不屈從其似是而非的「抗中保台」、「台灣價值」半分。我們是一群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本省青年,不是什麼「老外省」,既不吃你們民進黨的那一套,也不迷信國民黨的老八股。我們不怕戴帽子,也不屑你們那些選舉語言,因為自欺欺人,只會拖死台灣,我們要為人民說真話。

新黨分析,「九二共識」從一開始就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大陸也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共同謀求國家統一」,會談記錄、往返函電檔案俱在。主張「台獨」的民進黨說這是「國共共識」而否定,國民黨竟也說「共同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是大陸片面更動、堆疊,這是公然說謊,扭曲歷史,自毀立場。

新黨嘲諷,國民黨以「馬習會」作為兩岸對等、尊嚴互動的典範,但「馬習會」的定位就是「同屬一中」的「兩岸領導人」會晤,「中華民國」並不包括在促成「馬習會」的「兩岸共識」中,而是被擱置的「爭議」。此爭議需要兩岸政治協商才能解決,而國民黨卻又以「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兩岸共識」為由拒絕談判,如此倒果為因,迴避問題,拖一天算一天,直到國民黨也變成「小民進黨」,兩岸就剩紅綠對決。

新黨提到,我們可以理解一些朋友為了選舉必須妥協的考慮,但「拿香跟拜」也不會選贏民進黨,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就算一時選贏,也只是另一個「民進黨」,整天想著要大陸接受這個同意那個,台灣又承諾了什麼?政治講實力,你們從大陸拿到的好處夠多了,愈把對岸當冤大頭,到時候反作力道也會愈大,莫謂言之不預也!新黨青年委員會:王炳忠、蘇恆、林明正。

國民黨重定位兩岸關係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