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洛伊德事件後,美國出現一連串抗議行動,種族歧視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而這股風潮也衝擊到許多企業,像是美國日用品牌高露潔旗下產品「黑人牙膏」,其品牌形象遭人質疑有種族歧視爭議,而美國強生公司則宣布,將暫停銷售露得清和可伶可俐系列皮膚美白的產品。

黑人牙膏近來被捲入美國種族歧視爭議,由於該品牌形象是一名露齒而笑的男子,而該男子剛好是一個裝扮成黑人的白人藝人,這樣的裝扮引起反種族主義者的不滿。

除了黑人牙膏外,皮膚美白產品也遭受攻擊,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強生公司將停止銷售露得清和可伶可俐系列皮膚美白產品,強生公司指出,針對露得清和可伶可俐系列產品在名稱、宣傳帶有白色比原有膚色更好的暗示,過去幾週來已溝通說明過,這絕不是他們的意圖,健康皮膚才是最美的。

 現在一些使用黑人形象的品牌也決定更換宣傳形象,例如百事公司旗下的桂格燕麥公司,打算將其品牌商標上的黑人大媽頭像撤除,美國食品巨頭瑪氏公司則將考慮調整旗下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