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自2019年起特別設立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希望能喚起產業對電影行銷的重視與人才養成,而今年入圍的10部作品無論類型、風格都各具有特色,去年最賣座國片《返校》與今年目前最賣座國片《女鬼橋》都在名單中,讓不少影迷及這2部片的粉絲都相當期待。

今年入圍的10部作品類型眾多,包括去年最賣座驚悚類型國片《返校》、改編校園撞鬼事件的《女鬼橋》、從入圍坎城影展就備受矚目的《灼人秘密》、顛覆女性與性別的身體認知的《大餓》、台北電影節影帝邱澤所主演的黑色幽默電影《第九分局》、《江湖無難事》、以太陽花學運為背景的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記錄超馬選手陳彥博的《出發》、愛情輕喜劇《練愛iNG》及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蔡明亮導演的《光》+《你的臉》。

2020「台灣電影行銷獎」由台北電影節、滾石文化、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共同主辦,廣告雜誌協辦,10部入圍作品為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間於台灣戲院進行商業映演的台灣電影,由台北電影節針對行銷素材與表現,選出10部最具創意和代表性的作品,最後由決選評審選出「最佳海報」、「最佳預告片」及「最佳電影行銷」,獻給電影行銷人員一份肯定。

而今年決選評審名單陣容相當堅強,除了邀請到曾操刀統籌經典電影《功夫》及《不能說的秘密》的美商索尼影業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余卜康,還有知名市場行銷公關公司-台灣奧美集團創意長龔大中。此外還有夢之怪物創意總監李宗柱、靈智廣告董事總經理陳宣宇、AWS亞馬遜數位行銷經理林彥良、社團法人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陳伯任、前景娛樂總經理黃茂昌,得獎名單將於7月10日在台北電影獎入圍酒會上公布並頒發獎項。

引起話題性的《灼人秘密》、《大餓》及邱澤主演的黑色幽默《第九分局》、《江湖無難事》也都有入圍。   圖 : 台北電影節提供

入圍的還有阿Ken主導主演的愛情輕喜劇《練愛iNG》及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出發》、《光》+《你的臉》。   圖 : 台北電影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