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7月3日上映的電影《頭號粉絲》由美國金屬樂團Limp Bizkit(林普巴茲提特)主唱佛瑞德斯特執導,他找來他的偶像,同時身為好萊塢巨星的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擔任主演。約翰屈伏塔於片中飾演一名超級影癡穆斯,對恐怖電影有著異於常人的執著,有影評將此角色與瓦昆菲尼克斯扮演的小丑相互比較,但約翰屈伏塔並不同意。

導演佛瑞德斯特本身是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的好友,同時也是約翰屈伏塔的超級粉絲,佛瑞德斯特與約翰屈伏塔此次的合作起源於電影《浴火英雄》的殺青酒會,趁著酒會當晚,佛瑞德斯特抓緊機會與約翰屈伏塔相談甚歡,並約定將來要合作拍電影。事隔15年,佛瑞德斯特履行承諾,為約翰屈伏塔量身打造,並結合自身遭粉絲騷擾經驗改編成電影《頭號粉絲》。

而有趣的是,有國外影評將約翰屈伏塔扮演的穆斯一角,與瓦昆菲尼克斯的《小丑》比較,對此約翰屈伏塔表示不同意。約翰屈伏塔認為瓦昆飾演的小丑是一個精神扭曲的角色,但穆斯並非為精神病患,而是亞斯伯格症患者。約翰屈伏塔說道:「我不認為自閉症類群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而是一種精神的狀態。穆斯不過是缺乏交互性社交互動、有溝通障礙,無法分辨真實與虛擬世界,但他從頭到尾沒有惡意。」。

此外,約翰屈伏塔更在《頭號粉絲》片中數度向之前合作過的女星潔美李寇蒂斯致敬,當他透過追星APP找到好萊塢明星之家,他興奮地大喊「潔美李寇蒂斯家的酒吧超大的!」他還戴起《月光光心慌慌》中的殺人魔面具,讓被五花大綁在床上的偶像杭特鄧巴(戴文沙瓦 飾),嚇得屁滾尿流。約翰屈伏塔也說:這個角色是與我本人反差最大的角色之一,我非常喜歡自己的演出,我想這也會是我演過最喜愛的角色之一!」。

約翰屈伏塔認為在《頭號粉絲》中飾演的穆斯一角是有精神疾病而非精神扭曲。   圖 : 天馬行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