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小玉(朱玉宸)經常挑戰具有爭議性的影片,引起大眾熱論,今年4月初他以品嘗母乳為題材,拍攝了1支《新鮮現榨!用母奶做珍珠奶茶》影片,不僅非法購買母乳,過程中還常以戲謔方式評論母乳「有狗味」,讓網友們相當氣憤不滿,事隔2個月,小玉選在昨(21)日生日當天上傳一支下跪道歉的影片,哽咽表示:「我真的做錯了。」。

小玉當時以非法方式在網路平台購入母乳,試喝時先是批評「有吉娃娃味」、「像豆漿臭掉」,之後又因無法忍受味道而將母乳吐回杯子裡,影片裡的舉動遭到外界撻伐,被抨擊不尊重母親。而他事後在IG限時動態Po影片貌似要為此事道歉,但只要一講到「我想在這邊說一聲對…」就卡掉,一連3次,輕率舉止再次掀起眾怒。

爭議爆發2個月後,小玉在6月21生日當天上傳道歉影片,同時也在IG PO出聲明,表示已經做了深刻的反省及檢討,向所有母親及女性致歉。小玉承認在先前開箱母乳影片中,言行舉止都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表示自己沉寂了一段時間,反省很久,知道自己錯在哪,並下跪磕頭,自覺很羞愧,做了一個最壞的示範。

小玉表示這陣子恍然大悟,認為自己已經26歲,應該要知道很多事情不是自己開心就好,要多慎重考慮才能做。此外小玉也解釋拍片的初衷只是想讓大家看得開心,「但是開心是有一個界線的,超過那條線,那個叫噁心。」,他強調企劃腳本完全是他自己一個人的設計,希望大眾不要怪罪團隊的任何人,盼外界能再給他一次機會,繼續帶給大家歡笑。

小玉表示自己已經知道錯誤並深刻反省,向天下的母親及女性下跪道歉。   圖 : 翻攝自小玉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