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樹林河濱隱藏著一座鏡面迷你湖「沐心池」,沐心池被綠地環繞,幽靜地倒映著藍天,彷彿是新北的戀人之心,遊客只要經過就能欣賞水面平靜的倒影。到今年12月底,待池子周邊步道鋪設好後就能更加親近,可預料到將成為新的攝影點。

沐心池位於樹林館前路環保公園旁,是高灘地獨有的鏡面水池。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說,沐心池是個美麗的心形,極具想像與波光倒影美景。為了保有渾然天成的景觀,計畫以低度開發、生態為原則進行綠美化並設置打卡點和碎石步道,大大降低對既有環境的影響,並種植台灣原生植物以增加生物多樣性。沐心池環境改善工程將於109年7月開工,除進行上述兩項工程外,還在大榕樹下鋪設木作平台打造休憩環境,預定109年12月底完成。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夏季可以坐在大榕樹下的石頭乘涼,欣賞水與綠景,並聆聽著蟬鳴與五色鳥大合唱;冬季至初春行走於兩排烏心石下的碎石子路,伴隨著石頭聲,可望見烏心石白花和聞到清新的花香,春季可在開展紫色花朵的苦楝樹中聞到淡淡的幽香,夏季的果實彷彿金鈴子般也很有看頭。

沐心池將從7月開始進行環境改善工程,鋪設步道、木作平台讓民眾得以更親近。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