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開幕首周,巨人拿下三連戰都贏球的好成績,順利橫掃阪神虎,其中台灣好手陽岱鋼表現搶眼,打擊率3成75,是台將野手最佳成績。

陽岱鋼在春訓曾一度在熱身賽9打數未敲安,之後被下放二軍,但是他奮力找回手感,終於在練習賽回到一軍並且發揮存在價值,開轟證明身手。

原辰德讓陽岱鋼擔任先發左外野手、打第六棒,最主要也希望借重他的打擊跟穩定的守備能力,加上這兩場跟洋砲Parra的打線已經逐漸成型,陽岱鋼有機會站穩先發外野角色。

此外,陽岱鋼今年還加練一壘,讓總教練原辰德可以多利用特性,也是他可以增加上場時間的方式。火腿隊台灣好手王柏融在首周表現並不如預期,目前9打數1安打,打擊率1成11,不過慢慢漸入佳境,接下來對戰樂天六連戰,看看他能否找回身手。

西武隊吳念庭只有在21日比賽中代跑,不過也順利取得分數,西武目前2連敗,也要看總教練辻發彥是否「變陣」。
羅德隊陳冠宇在21日中繼2局無失分,表現優異,樂天宋家豪則是20日中繼1局無失分,兩人都有不錯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