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近日認定,電台主持人唐湘龍涉在總統大選投票前公開談民調,違反總統選罷法,遭罰新台幣50萬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2)日問,「中選會變成屠龍會,唐湘龍有那麼可怕嗎?」他更說,「過去國民黨把中選會當成獨立機關真的好傻好天真,看人家民進黨多會玩,直接當起法院」。

羅智強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唐湘龍在今年1月6日,在他的電台節目中提到「我的民調都大贏,我的民調是韓國瑜的三倍…」,遭民眾檢舉違反選罷法中於投票日前10天不得發布、報導、評論有關選舉民調之規定。

他提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擔任主委的北市選委會召開會議,認定唐湘龍的談話內容是個人意見表述,並無引用民調資料,建議不予裁罰。豈料,這結論到了中選會,竟離奇地翻盤了。

羅智強指出,中選會不但說唐湘龍的評論明顯具有「民調之外觀」,更說其「影響選情,擾亂視聽,妨礙選舉」,而重罰五十萬;但唐湘龍的評論,沒有數據和百分別,更非引述任何一家民調公司的結果,怎麼會有「民調之外觀」可言?更別說唐湘龍到底影響了誰的選情?擾亂了誰的視聽?妨礙了誰的選舉?

他說,猶記丁守中為了證明九合一大選時,投票動線規劃不良、邊開票邊投票而落敗,不但找了當時中選會道歉的紀錄,連監視器畫面、驗票等證據及行政程序都給足了,卻仍被法院認定「不足以影響選情」,如今中選會一紙公文,就足以證明唐湘龍「影響選情」,笑死人。

羅智強認為,過去國民黨把中選會當成獨立機關真的好傻好天真,看人家民進黨多會玩,直接當起法院,無視法律規定,連隨口一句評論都能成為重罰50萬的理由,現在還聽說在網路上罵中選會,會被中選會作圖說是侮辱公署,將被用社維法或刑法處理。他問,「濫權墮落、甘為英犬的中選會,不該罵嗎?」

對於唐湘龍遭罰新台幣50萬元一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2)日問,「中選會變成屠龍會,唐湘龍有那麼可怕嗎?」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