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京華城工地20日下午發生1名工人遭活埋身亡,副市長黃珊珊出面下令全面停工,但令外界好奇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咧?臉書「峰狂打臉94爽!」粉絲團po文表示,「現在6/21晚上20:07,我們來看看他(柯文哲)臉書什麼時候才會對京華城工安事件表達看法~」,沒想到,到了22日上午8時,柯的臉書仍然是「上帝的金戒指」,被網友罵翻。

柯文哲臉書表示,他接受嘉義市長黃敏惠的邀請,到嘉義市親眼目睹「上帝金戒指」的日環食天文奇景,還強調「錯過這一次,再等下下下輩子」!該po文吸引超過1萬5000多人按讚,留言區許多支持者表示「好想跟阿伯一起去嘉義看上帝的金戒指喔」、「比較想看可愛的阿北」、「為了看阿北來嘉義」,但也有網友質疑,「其他地區看不到嗎」、「這什麼貼文啊?你嘉義縣長嗎」(註:柯文哲前往嘉義市)、「你不知道台北​​死人了嗎?跑到嘉義裝做若無其事柯國魚」!

「峰狂打臉94爽!」粉絲團則在21日晚間8時開始「計時」,要看看柯市長的臉書什麼時候要對台北市的工安意外表達看法。不過12小時過去了,《新頭殼》發現,柯市長臉書仍未更新,也沒有對京華城的意外做出任何回應。

網友痛罵柯文哲「沒把台北市民當人看」、「他的目標是總統,他會在乎台北市嗎」、「不知天龍國中間選民醒了沒有」、「有市長黃珊珊就夠了,要發言人柯文哲幹嘛」。

有趣的是,有網友質疑柯文哲臉書照片的行政區圖是舊的,還有人說這個表情似曾相識,標註了「VR輪椅」;而《新頭殼》小編注意到柯文哲照片疑似反作,因為背心上的字反了。

臉書「峰狂打臉94爽!」粉絲團質疑「人命對柯文哲是什麼」,網友也砲轟柯文哲沒把台北市民當人看。   圖:翻攝自峰狂打臉94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