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俄羅斯確診人數連日攀升,目前已超過31.8萬例。俄羅斯圖拉州(Tula)首府圖拉市1名23歲的女護理師朱可娃(Nadezhda Zhukova),今年5月在照顧武漢肺炎患者時,因為覺得「太熱」,在半透明防護服底下只穿著運動內衣和小短褲,照片被患者拍下流出後,雖然一開始引起院方反彈,但在輿論一面倒的支持下,不但醫院取消懲處,連州長都來慰問,近日更傳出消息,朱可娃不但成為運動服品牌模特兒,她還立志說,未來要成為一名醫師。

事發當時,朱可娃被拍到在武漢肺炎男病患病房裡工作時,透明防護衣下只穿著內衣,黑色小短褲和運動內衣清晰可見。相片流傳網絡迅速爆紅。對此,朱可娃說,她知道那張照片是哪一天被拍的,但不知道是怎樣在網路上被瘋傳的,她只知道當天下班回家之後,就有朋友分享了照片與連結,隨即她也被院方通知,將會以「未遵守醫療服裝要求」對她實施紀律處分,不過,在俄羅斯女性同胞及同事們的力挺之下,她的懲處已被推翻。

朱可娃對此表示,她非常感激醫院內的同事對她的支持,就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醫院才撤銷對她的懲罰,此外,她也感謝杜拉州州長公開相挺,讓她感到很窩心。她也提到:「很多人問我怕不怕染病。我現在沒有恐懼。我只是做我的工作。」不過,意外爆紅反而讓朱可娃難以承受。她告訴當地報紙《塔爾卡婭報》(Tulskaya Pressa)說, 由於騷擾不斷,她被迫關閉了社群媒體帳號。

一夕爆紅的朱可娃還獲俄羅斯運動服品牌「ZASPORT」邀請出任代言人,她穿著該品牌運動服的照片也已曝光,據了解,這個服飾品牌是俄國「聯邦安全局」(FSB)1名高官的女兒、31歲的薩朵琳娜(Anastasia Zadorina)創辦的。薩朵琳娜強調,這是「冠狀病毒疫情時代最重要的象徵之一」,她還讚美說:「這是1位年輕、美麗、非常勇敢的女孩,她為抗疫做了極大的貢獻」。朱可娃目前一邊擔任護理師,一邊也當兼職模特兒,她還立志未來要成為一名醫師。

朱可娃照顧武漢肺炎患者時,因為在半透明防護服底下只穿著運動內衣和小短褲而爆紅。   圖:翻攝newstularu IG

23歲的朱可娃獲俄羅斯運動服品牌「ZASPORT」邀請出任代言人。   圖:翻攝ZASPOR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