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內鬥頻傳,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指是黨內婚外情風波的爆料者,甚至還被指帶頭內鬥,而民眾黨主席、對此,蔡壁如反駁說,台灣政治總是充斥著所謂的「放話文化」,不斷地潑糞,自己一直以來就是最大的受害者。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節目上指稱,今年3月已婚的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及民眾黨前黨團助理蔡宜芳的不倫戀,消息源頭就是蔡壁如。而身為台北市長黨主席的柯文哲18日受訪表示,最近黨內很多「放話文化」,要嚴厲禁止,有事情就拿出來講,不要在外面放話。

蔡壁如當時回應說:「我也同意啊!不然我就是那個最深的受害者」,21日晚間又在臉書PO文透露心聲,強調自己不是一個脆弱的人。她說:「我是個非常堅強且有著越挫越勇的性格,而我一直以來也都是『放話文化』最大的受害者,我願意承擔,但不是沒有是非的承擔」,

蔡壁如指出,台灣政治總是充斥著所謂的「放話文化」,不斷地潑糞,放話低成本高效益,抹黑既有效又廉價,這麽好康的事當然一直抹,先放話先贏,這種損人利己的潑糞式政治文化,完全不負責任的放話文化,這也是造成對立與國家內耗的其中一個主因。她認為,對任何公共事務有不同的意見,可以拿出來說、可以溝通,但對於不具名、躲在幕後,甚至是沒有根據的放話言論,民眾根本不需要去對這種不敢為自己言論負責的消息去加以採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