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於政論節目爆料,今年3月已婚的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及民眾黨前黨團助理蔡宜芳的不倫戀,消息源頭就是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黃光芹今(18日)上午又爆,接電話傳來蔡壁如將提告,還要求她登報道歉。蔡壁如下午受訪強調,針對張益贍、蔡宜芳事件,自己是最後一刻才知道,且自己並沒打電話給黃光芹;至於黨主席柯文哲今重申嚴禁「放話文化」,蔡壁如直言「我也同意啊!不然我就是那個最深的受害者」。

蔡壁如表示,自己跟張益贍是認識多年的朋友,過去在台北市政府時,張也幫忙她很多,去年台灣民眾黨成立時也是很重要的一員,這件事情應該讓它過去,她不知道黃光芹是從哪聽來,也不知黃說的朋友是不是她講話的記者,這她無從查證,但記者今天也有跳出來說,蔡壁如從來沒講過。

蔡壁如指出,這件事發生時她就說過了,自己最後一刻才知道的。她建議,一個媒體人如果聽錯或說錯,如果願意出來給個道歉,這也是媒體的典範。

而黃光芹在臉書發文指接到電話傳蔡壁如將提告,蔡壁如表示,這她就不知道,「至少我這邊,我是沒打電話給她」。是否不排除提告,她已請黨部處理,既然有人打給她,就讓他們協商聯絡。

至於黃光芹預言,「民眾黨若有蔡壁如繼續存在的一天,只會加速滅亡!」,蔡壁如直言,最近民眾黨的一些風風雨雨,早上也寫了篇臉書,覺得外面有一些人要利用這些挑撥黨內風暴,這些都是不實言論、報導。

柯文哲今也強調,嚴禁「放話文化」,蔡壁如說,「我也同意啊,不然我就是那個最深的受害者」。

蔡壁如說,自己見過黃光芹一兩次,跟她沒有特別的交情,印象就是平平,她認為黃光芹應該是蠻專業的政治評論員,但如果真的有聽錯、講錯,道歉會是媒體人很好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