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0)日上午痛批,被提名的監察院長陳菊弊案纏身,高雄市累積在監察院就有58案,質疑「現在陳菊是要進入監察院擔任『球員兼裁判』?」對此,菊系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反批,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遭糾正共32案,諷蔡壁如「果然是柯的大掌門,逢菊必打!」

蔡壁如上午在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在2014年提出「廢除監察與考試院」的主張,2015年競選時又承諾了一次,但在她第一任期卻沒有任何動作。「在今年5月的就職演說中,她好像完全忘記了她的承諾,隻字未提廢考監,總統府更是將監察委員提好提滿!」

她痛批,被提名院長的陳菊本身弊案纏身,高雄市累積在監察院就有58案,包括彈劾和糾正案累計30多件,都是發生在陳菊擔任高雄市長的任內。而近日監察院才剛因為高雄市政府將2014年氣爆案的巨額民間災難捐款,挪做行政採購費用進行糾正,現在陳菊是要進入監察院擔任「球員兼裁判?」

對此,邱俊憲在臉書表示,「蔡壁如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看到民眾黨喊的那麼道貌岸然,來看看他們的黨主席表現又如何。他指出,柯文哲任內遭糾正共32案,在其任內被糾正但事由不在他任內的7案就不看了,6年的任期32案!「按照白色邏輯,柯市長的表現又是?」

他強調,讓人最無法接受的就是,最近被提出糾正的氣爆善款案,雖然有多位監委的不同意見書、氣爆受難者自救會陳冠榮前會長的聲明以及高雄市政府的說明等等,都明白指出「少數監委提出的糾正內容是違背事實的政治指控」,但民眾黨仍引用這爭議的糾正來攻擊陳菊,「果然是柯的大掌門逢菊必打!」

邱俊憲則反批,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遭糾正共32案,諷蔡壁如「果然是柯的大掌門,逢菊必打!」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