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民政局今 (21)日在貢寮福容飯店舉辦今年第1場未婚聯誼活動「 2020愛你愛妳」,總計59位未婚男女前來尋找命中註定的Mr./ Miss Right,還熱絡DIY應景的九孔端午粽吊飾互表「中意」及心意,現場滿滿粉紅泡泡,許多男女順利脫單,活動後還攜手共賞浪漫夕陽及沙雕。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未婚聯誼結合各區地方特色,設計有趣的主題活動,包括歐式野餐、卡丁車、DIY擴香瓶及鑰匙圈、沙灘排球等各種類型,並搭配互動遊戲,增進彼此對話空間,協助促成良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未婚聯誼活動延後舉辦,不少心急兒女婚事的爸媽還頻頻電話詢問辦理期程,深怕這波疫情也影響孩子的姻緣。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為增進參加者彼此的了解及交誼,這次聯誼活動特別設計問卷,依參加者報名時填寫的興趣及喜好,進行初步分組,讓有相同嗜好的單身男女一見面就有共通話題,化解初次見面的尷尬,並搭配換桌互動及分組遊戲,加深對彼此的認識及好感,擦出心動火花。

此外,配合端午節,這次也結合在地的貢寮九孔殼,讓參加男女協力 DIY應景的端午粽吊飾,大夥兒親手繪製獨一無二的九孔彩繪,串接在粽飾上,用來表達心意更顯情意滿滿,也成為這次活動最值得紀念的定情物。

在鐵路局上班的郭先生說,之前擔任列車長,常須在外地工作過夜,常讓剛萌芽的愛情夭折,現在轉換內勤工作,希望藉這次活動能成功找到另一半。

另一位同樣在鐵路局上班的張小姐表示,之前參加過幾次民間的聯誼活動,雖都無疾而終,但沒有讓她退縮,樂觀的她表示,說不定藉由這次聯誼成功脫單。

民政局表示,這次未婚聯誼活動計有59人參加,共18人配對成功,配對率高達31%,許多成功配對者還相約活動結束後,順道在福隆海灘看夕陽及國際沙雕藝術展,民政局也贈送每對配對成功的佳偶「愛的電影票」,希望活動結束後,讓愛延續下去。

新北首場未婚聯誼,總計59位未婚男女前來尋找命中註定的 Mr./Miss_Right。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