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日前參與反送中週年晚會,直言這個黨不要突然跳出來幫港人,暗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他昨日也發出逾1千5百字長文,向民眾黨致歉。對此,柯文哲花東後援會長林冠任今(21)日批評:「林夕這種文章,可說是充滿算計」,但他也認為民眾黨的回應展現出度量,「這是我們黨部難得的地方」。

林夕昨日表示,「某黨」、「某黨的主席」、「忽然跳出來」這種刻薄的口氣,回想起來連他都討厭自己。他指出,當時群訪問題圍繞香港現況,連珠炮發狂轟港共政府諂媚中共的所作所為,「憤怒該國我的理智以及記憶,被問到台灣援港方案,人還在氣頭上,又想起柯主席過去香港問題的態度,講話才會如此刻薄,也把民眾黨拖下水」。

林夕指出,自己明白黨主席柯文哲講話的特色,腦袋趕不上講話速度,也會像蔡委員笑說,開玩笑而已。「欸,唉,如果我有誤會強調白色力量的柯主席,我也不吝嗇一句道歉。天可憐見,我又不是柯太太、柯母、柯粉,錯誤解讀或是超譯柯語錄,也情有可原。」

林冠任今日則在臉書表示,相信如果大家看完林夕的「道歉文」,應該都會有個感想,都應該會感覺到林夕假意道歉,實則暗酸。「可是我們民眾黨的回應卻是感謝林夕道歉,搞得一堆親綠粉專還要再次強調,林夕根本沒道歉。一般人看得出來的事情,難道黨部看不出來嗎?當然不可能,但我認為黨部這樣的回應,算是不錯的。」

林冠任指出,因為林夕的寫法可攻可守,你若是直接批評他高級酸,他有可能會反過來說,我是真的跟你真心道歉,你還說我高級酸?「因此林夕這種文章,可說是充滿算計,不管怎麼回應,反正只要擺出一副脫下西裝,我穿草鞋當市井流氓跟你嘴砲就好的態度,確實是讓民眾黨很難做出適當回應。」

因此林冠任認為,民眾黨自己吞下這個高級酸,並正面大度接受林夕道歉,「我覺得是最好的回應與展現出度量,這是我們黨部難得的地方」。大家都可以細細品味林夕的文章,應該都能認同,那些親綠粉專說得一點都沒錯,林夕不但沒道歉,而且是高級酸。

他直言,相信能有度量的人,也是不多,更何況那些敲邊鼓霸凌你的人,還赤裸裸的叫陣:「欸,你還真當以為人家真的道歉喔?我們其實是在霸凌你耶!你怎麼那麼沒感覺?」

林冠任最後強調,黨部的回應,真的很好;霸凌者的嘴臉,實在醜惡。「既要贏執政,還要提拔貪污者,還要抹黑人,不只抹黑,還要天天嘴砲霸凌……」

林冠任認為,民眾黨自己吞下這個高級酸,並正面大度接受林夕道歉,「這是我們黨部難得的地方」。   圖:翻攝自林冠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