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原訂19日公布監察委員提名名單,原先傳出接任監察院副院長的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譁然,黃健庭昨(20日)下午透過臉書宣布「婉謝總統提名」,而另一位監委被提名人、國民黨籍新北市前副市長陳伸賢也婉拒,雙雙退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 (21日) 前往嘉義市進行市政交流,被問及此事,柯直言,「霧裡看花」,看不出來在搞什麼。

柯文哲上午前往嘉義市進行市政交流行程,第一站赴樂齡健康訓練場,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黃健庭、陳伸賢婉拒監委提名,柯文哲說,昨天看到黃健庭 、陳伸賢退出,他也不曉得,老實講,反正都還沒投票,未來幾天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老實講,我跟你們一樣霧裡看花,看不出來在搞什麼」。

有媒體詢問,傳出黃健庭是新潮流推薦的,是否刻意在幫傳接任監察院長的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轉移砲火?柯文哲聽聞後,則笑而未答。

至於YouBike升級2.0,卻與1.0版本不融合的爭議,柯文哲強調,這要專題說明,會找個時間好好說,如果不增加的話,當然照這樣,如果站數要增加,台北從400站變1200站,如果1.0沒有辦法執行,有技術上的問題。

而新北市不跟進YouBike升級,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是浪費公帑,柯文哲則說,如果台北市400站不增加,那當然不需要花錢,可是如果400站變1200站的時候,一定要升級,不然沒辦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