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京華城近日進行拆除工程,昨(20日)下午15時許傳出坍塌意外,造成在1樓作業的邱姓工人遭活埋,搜救近8小時後傳來噩耗,邱姓工人已不幸身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嘉義市進行市政參訪被問及此事,他強調市府要求公安,「該罰的要罰!」

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很多在做都更,特別是高樓都更,所以最近常看到把小山貓或大鋼牙吊到樓上,從上面咬下來,有時從上面掉下來或上面坍塌壓到下面,這的確是很重要的公安問題,事實上北市統計過公安,高樓的最多,最近拆高樓引起的這種意外,從上面掉下東西去坍塌造成公安危險,昨天副市長黃珊珊也在現場,後來有把人找到,不過已經過世了。

柯文哲強調,這是北市未來幾年內很重要的公安,因為最近要拆的大樓相當多。

現場記者追問,京華城昨發布三點聲明,將責任歸咎營建公司,但京華城難道不用負責?柯文哲則說,拆房子,政府要盡到監督責任,不管責任是誰的,以政府立場來講,反正會要求公安,該罰的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