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歧視風波熱烈,向來支持種族平等的英國哈利王子妻子梅根也表明,當初她憑著直覺離開英國,搬家到美國加州,現在終於知道自己為何這樣做,因為「注定要領導對抗美國全面性的種族歧視」。

梅根一位不願具名的密友告訴英國《每日郵報》,梅根認為會體悟到為何當初離開英國那種「令人苦惱的迫切感」,這樣她才能在美國反種族歧視運動中,擔任「最重要的位置」。密友也透露,梅根已經和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等著名非裔人士討論過,她認為這次擔任領袖的工作比以往更為重要。梅根強調,她的使命不僅是演藝工作,她想要發聲、改進現況,也不排除從政。

梅根致力於公益議題多年,擔任過國際慈善機構One Young World的顧問,曾在2014年的都柏林年度峰會上就性別平等和現代奴隸制問題發表講話。2016年,梅根成為加拿大世界宣明會(世界展望會)的全球大使,前往盧安達參加清潔飲水運動。2018年,時代雜誌評選梅根為「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