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臉書(Facebook)CEO祖克柏決定不刪除美國總統川普的爭議發文後,臉書對內對外都面臨不少壓力,最新一波是來自廣告巨擘電通集團(Dentsu)旗下的數位行銷服務商360i。該公司近日寄信給客戶,呼籲加入抵制臉書的行列,不在該平台上投放廣告,以此施壓臉書管制平台上的不當言論。

《華爾街日報》報導,360i稍早寄給客戶一封電子郵件,信中表示,他們支持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和美國有色人種權益協會(NAACP)發起的抵制臉書活動,希望更多公司加入。

根據360i的官網資料,該公司客戶包括7-11、HBO、BURBERRY、凱悅酒店集團、資生堂、OREO等知名企業。360i認為,社群平台應該禁止仇恨言論,若集結客戶抵制,斷絕平台賴以為生的廣告業務,可讓相關議題受到更多關注。

先前線上治療公司Talkspace已宣布終止與臉書合作,一名數據科學家Ayodele Odubela也在推特上貼出臉書的人事招聘公告,表示自己拒絕為一家不認同其政策的公司工作。再加上360i的呼籲,顯然對臉書的抵制潮仍在持續擴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