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度邊境爆發嚴重衝突,讓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地區成為全球熱搜的地理名詞。隨著解放軍「狼牙棒夜襲」造成印度官兵20死76傷,更有消息指出解放軍指揮官也傷重不治,兩軍爆發邊境衝突的真相變得更加撲朔迷離。儘管逝世的印度家屬悲憤淚訴:「我們錯在相信這些中國人」,但又有外媒的消息指出中國軍方組「敢死隊」在肉搏戰中追捕、屠殺之外,甚至肢解印度士兵。

印度方面消息指出,事發的導火線為印軍指控中方越過實際控制線(LAC),並在印度領土內構築建物和搭帳篷,因此將解放軍趕走並搗毀設施;然而心有不甘的解放軍竟帶著「土製狼牙棒」返回,夜襲印軍一支巡邏隊,造成印軍19名士兵和1名上校指揮官陣亡,至少10名印軍遭俘,包括3名上校和1名中校。印度軍方19日透露,解放軍在15日的衝突中,有43名死傷,其中正副指揮官均陣亡,而中國當局則尚未證實或否認。始終不願公開解放軍死傷人數。

綜合外媒轉述逝世軍人的印度配偶尼哈稱:「我丈夫把和中國士兵的衝突,形容成男學生在學校的打架而已,『我們推他們,他們推回來,我們丟一根棍子過去,他們丟回來。』」誰也沒想到女兒才出生17天,一家人從此天人永隔,尼哈痛心疾首說:「我錯了,我們都錯在相信這些中國人…他們必須被懲罰。」

然而在更多的媒體追查下,衝突過程對戰幾近8小時,有500多人涉入混戰。印度官員向News18透露,當晚就算是沒有持武器的士兵逃到山坡,結果還是一樣被殺害,也有死者是想要逃生,最後跳進加勒萬河。另外,除了有消息指稱中國有計劃地組「敢死隊」在肉搏戰中追捕、屠殺,《今日印度》(India Today)還稱,有些印度士兵的屍體遭到「肢解」,讓兩國人民求戰的氛圍越來越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