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19)日召開改革委員會會議,明訂中常委連選可連任一屆,連任最長為期8年,力求杜絕「萬年中常委」的汙名;會議中也提出兩岸論述建議案,強調「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九二共識」。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今(20)日於臉書表示,他認為中常委應由國民黨員直選,才能落實「貼近民意」的目標,並指出九二共識被中共貼上「一國兩制」標籤後,就不再受台灣人民認同了。

謝國樑今天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之所以急需改革中常委選舉制度,就是因為有這些與民意脫節的中常委們!」,他指出,國民黨中常委在選舉中只需爭取1200個黨代表的支持,「根本不需要在乎民意的看法,就可以當選中常委,也不需要在意社會大眾的觀點就可以繼續連任,所以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與民意遙遠的距離」。

謝國樑認為,九二共識遭到中共增加「一國兩制」的標籤後,就已不再是台灣民眾過去所認同的九二共識,並呼籲「這次的選舉結果,也十分淸楚証明了民意的態度,如果國民黨不適時的做出調整,未來只會跟民意越來越遠」。

謝國樑指出,「所有的論述最好的檢驗方式就是選舉」,舉例表示「如果你覺得現在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是最爛的,那請你拿著你的論述跳下來選舉,接受民意的檢驗,看看民眾是否接受」。他直言,「如果你不敢接受公職的選舉挑戰,那麼請你支持我的中常委黨員直選觀點,接受每一名黨員的直接檢驗。這樣才能落實國民黨貼近民意的目標」。

謝國樑認為,國民黨亟需改革中常委選舉制度,是因為缺少傾聽民意的中常委。   (翻攝自謝國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