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爆發反歧視浪潮,許多企業為維護形象,紛紛對自家產品或服務「自肅」。美國知名保養美妝企業嬌生集團也不敵這波浪潮,19日宣布停止販售在亞洲和中東廣受消費者喜愛的美白產品。全球反歧視浪潮正熱,這類美白霜產品及公司,再次受到社會及種族歧視的壓力。

嬌生集團一名發言人表示,集團將停售在印度銷售的「可伶可俐」淨白系列商品。據悉,本月初嬌生也決定停售旗下在亞洲和中東地區販售的「露得清」細白系列商品。

嬌生甚至發表聲明,公司部分產品的名稱或標榜的功效,給人一種無暇或白皙膚色更勝於原本自己獨特膚色的印象,但這些並非他們的本意,「強調健康肌膚就是美」。嬌生也表示,不會再生產或運輸這些產品,但這些商品可能仍會出現在商店的貨架上,直到庫存銷完為止。

除了嬌生集團「自肅」,知名產品「黑人牙膏」的公司高露潔也表態,正在評估和改進「黑人牙膏」品牌名稱。美國星巴克則採取「力挺」措施,12日宣布修改員工著裝規定,允許員工穿帶有「黑人的生命很重要」標語的T恤上班,或者佩戴有類似標語的胸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