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近日積極擴張地方黨部,瞄準2022年選舉,外界關注時代力量在台北市會不會自提人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20日)表示,「台北市這局我們應有自己的人選和想法」,但不排斥與民眾黨、民進黨等坐下來好好談合作。

時代力量今在台北召開第一屆黨代表第二次會議,徐永明與時力立委邱顯智、陳椒華、王婉諭、多名黨代表皆出席,討論「地方黨部專章」與「2018及2019年財務報告」等議題。徐永明表示,時力現在共有15個地方黨部、辦公室,未來的議員選舉一定會全力以赴,尤其是政黨票超越議員當選門檻選區,絕對不會缺席,會持續培植年輕人,相信議員能從15席倍增到30、40席,「我們有信心」。

針對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徐永明指出,「台北市這局我們應該會有自己的人選、想法」,但不排斥與民眾黨、民進黨來談。他說,台北選區對時力很重要、在政黨票上也開得很漂亮,未來時力會努力提出人選,不排斥與其他政黨坐下來談。

徐永明進一步說,對時力而言,只要是非國民黨陣營政黨都可以談,就像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時力也清楚表態不會參與,有條件支持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一樣。

至於未來選舉會不會與民進黨多合作?徐指出,時力會說服其他政黨支持我們人選,時力有自己路線、想法,未來選舉上,大家只要理念一致都能合作。

談起民眾黨,徐永明也說,民眾黨比時力年輕,對他的期待也很高,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導下資源相對比較多,但時力路線不同,期待能培植年輕人,讓他們在未來政治上有發展空間,「時代力量有信心慢慢走向更成熟、制度更完整的政黨」;他也說,從民調中看政黨競爭,台灣選民在藍綠之外,對第三黨期待相當高,不只表現在對時力支持,也是對民眾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