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解禁、夏日璀璨星空出現,不如把握時機去山上看銀河吧!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將於今年7、8月,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7梯次「夏季銀河」天文生態營,歡迎對自然生態、天文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阿里山過暑假。

暑假期間,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2300公尺左右,白天溫度約為15度,天氣涼爽宜人,是個遠離酷暑適合闔家出遊,蘊涵森林芬多精的秘境。阿里山同時也是觀星的好地點,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觀景平台海拔2,488公尺,具有360度環景視野,遠離都市光害,得天獨位的地理位置與環境。天氣良好的時候,可以輕易地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橫掛在天空中銀白色雲霧狀的銀河。如果使用單眼相機,或是可以手動調整曝光時間的手機,架上三腳架之後,都可以將美麗的銀河搭配地景或人物拍攝下來。

如果希望對星空有更深入的瞭解,不妨參考嘉義林管處的天文生態營,今年共有7梯次活動,於6月22日上午9點開放報名,每人2100元。不但能觀察夏季銀河的奧秘,還能搭乘園區電動遊園車往返於活動地點,夏日時在山上盡情享受清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