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的台灣日環食景觀將在6月21日於特定區域出現,其中,金門、嘉義、花東等地區都落在可見日環食的觀測區域。金門縣政府日前舉辦票選,選出10大金門賞日環食的浪漫景點活動,烈嶼鄉貓公石濱海休憩區名列第一,其次分別為莒光樓、慈湖三角堡。

本次有10縣市落在環食帶上,分別為:金門、澎湖、雲林、嘉義市縣、台南、高雄、南投、花蓮、台東,其他縣市可見偏食。金門縣府日前舉辦日環食觀賞地點票選,根據票選結果,依序為烈嶼鄉貓公石濱海休憩區、莒光樓、慈湖三角堡、沙溪堡、建功嶼、同安渡頭、燕南書院、太武山 、雄獅堡、大膽島。

金門縣觀光處表示,金門是全國最早可以看到日食發生的地點(初虧14:44),因此票選出視野良好、最適合觀賞日環食又浪漫的十大觀賞景點,供遊客參考。

觀光處也提醒遊客,6月21日當日適逢夏至節氣,天氣非常炎熱,觀看日環食時,務必做好遮陽防暑的措施,並特別留意補充水份,必須透過適當遮減光器材觀看,而且持續觀看時間不可過長,以免傷害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