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藍綠營反對聲浪極高,新竹市長林智堅昨(19)卻力挺黃健庭,一一細數其政績,甚至感性表示:「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

林智堅表示,去年帶著市府團隊到台東辦理共識營,也和黃健庭縣長換了LINE,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能和他在市政建設上多請益交流。

對於黃健庭獲總統蔡英文跨黨派提名擔任監察院副院長,林智堅表示,原本18日晚想傳個LINE給他,恭喜他、也感謝他願意承擔這個位置,某種程度上也代表著藍綠和解,不過想了想怕像是錦上添花,也因此作罷。

林智堅回想,去年騎著腳踏車在池上、鹿野間穿梭,感受到台東獨特的魅力,吸引著一群藝術家、自然農業工作者以及熱愛這片土地的人移居至此,他們用飽滿熱情的聲音向我解釋熱愛的事物,而建築師們也來了,用減法的設計去創造讓人棲息的地方。要說為什麼這些人都來台東呢?我心裡的答案是因為黃健庭。

林智堅直言:「做我們這行的人都知道,當一座城市缺乏資源、人口流失,而你成為地方的首長,那種窒礙難行的苦楚,只有做過的人才知道,但也唯有對城市、對家鄉的熱愛,才會驅使我們不斷前進。」找資源、找人才,一磚一瓦讓一切從灰燼中重生,也只有信仰的力量,才能讓我們挺過那段難熬的日子。

林智堅感嘆,台東,不一樣了,成為外國人眼中那充滿活力的島嶼之境,成為藝術家們願意駐足之地,成為自然觀光的大縣,讓人感受到政治對於城市發展的改變。我們也都知道褪去政治人物的包袱,沒有了藍綠,我們都熱愛生活、熱愛這片土地。我在那時也笑著跟黃縣長說,台東成了我最想要旅行的城市。

最後林智堅隔空向黃健庭喊話:「黃縣長,來到新竹教會時,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跟我說一聲,讓我帶你去走走。」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19)力挺黃健庭。   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